《窗户》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也是被邀请的朋友之一。桌上大家使尽花样逼他喝酒,趁他欣赏朋友为他改编的德文版小幸运我悄摸地打开摄像头录下他摇头晃脑的跟着哼的样子。

突然他转头看到我在录像,还扮起了鬼脸,又丑又傻。

简直毫无意外地去了KTV,我逃避的坐在最边角落里,看他和朋友们在闹在唱,在对着蛋糕许愿。

我也想走到许愿的他身边,在他吹灭蜡烛时冲他大喊生日快乐,可我离他好远,远到拉近手机屏幕他的五官都模模糊糊。

他还要和朋友待很久,我找看电影的借口去和他道别,也终于对他说了生日快乐。

我隔着隔音门听门内他们互相抹蛋糕哄笑的声音,就好像隔着一个边界两个世界。

可是我却记起桌上他突然转头对着我镜头做鬼脸时在哼“Glücklich, Sie kennenzulernen.”的旋律,许完愿吹完蜡烛看向我所在角落那双含笑的眼睛,走向我时拿着他切下的第一块蛋糕,拦下别人想要将奶油抹到我脸上的他的手……

我的世界他的世界,边界上好像就这样被安上了一扇窗户。

2020-02-28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