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这些屁话想说,感谢曹保平的狗十三把这些扯到明面上来说。

狗十三最让我生气的事情

一是把我的人生碎片化夹杂在电影里面。时不时的拿出来刺激我的神经。

二是观众。年轻男女对着李玩被打后洗澡的画面说秽语。在电影院看起抖音还笑话电影结束的突兀。一知半解却开始做解说员。


电影里李玩爸爸把狗送去了收容所,而我的狗真的被做成了狗肉。两年前聚在一起我还被长辈们拿出这事来笑话。

李玩离家出走回来一顿揍使她“长大”,我游荡结束回家确实也是一顿揍,只不过没人找我。

但让我一直到一年之前“离开我爸一米我都会条件反射的告诉他我要去哪里。”

李玩弟弟被逼着雪滑冰,被吓得一直在哭喊,没人理会他。小时候去海边,爸爸让我一个人回岸边,被浪翻到海里。被救上来后我吓得直哭,我妈开心的拉着我和我爸留了张影,让我不要自己吓自己,淹不死的。


电影没提到的也有很多啊。当初我替我妈挡酒,被所有人一起骂不要掺和大人的事情,灌我妈酒的亲戚每年都要拿这事调侃我。“倩倩我们今天没灌你妈酒哦。”“倩倩你妈喝酒你拦不拦啊”

小学哪年没拿到三好学生,被我爸罚在外面跪了半个小时,一整个寒假直到大年初三才和我说话。导致我初中就算考了第六名也不敢说,一个人听最初的梦想到崩溃。

青春期的时候敏感焦虑。和他们说起自己曾经被嘲笑却得到“你现在怎么这样矫情啊?自己惯自己的。”整个学生时期感受到老师的势利教学,学习同学都让我焦虑暴躁,经常流鼻血,情绪不稳定,睡不着,睡着了半夜也直挺着醒来,想过轻生。上次和我爸说起这些事情“就你还有焦虑症呢。”


所以整部电影我都是很生气的状态,也是愤怒的离场。

什么是爱?什么又是恨?

家里人因为爱我瞒着我说狗被冻死埋在后院的树下,不告诉我狗被摆在桌上是想让我吃肉补身体。因为爱我希望我学习好对人生有帮助罚我骂我。因为爱我让我适应没人关心在乎的滋味要自己坚强才故作冷漠,其实也偷偷半夜去房里看过我情绪状态。

我能因为他们的爱意怨恨他们吗?我放过自己和他们不好吗?大家皆大欢喜,我是长大懂事的好孩子,是小时候抱在怀里笑盈盈他们让说话就说话的乖宝宝。

他们都说我现在很冷漠一点都不懂事让我反思自己。

可能因为我真的很恨也放不过自己。

不过还是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18-12-10  /   

评论